屏東綵燈節正式點燈 10米水上摩天輪、200棉花糖打造甜蜜山丘

▲▼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的水上摩天輪。(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彩色萬年溪!迎接台灣燈會,一年一度的「屏東綵燈節」率先在屏東市萬年公園歡喜點燈啟動,2019年綵燈節以「彩虹」為主題,在蜿蜒近5公里長的萬年溪河畔設置50組燈飾,讓萬年溪宛如城市的璀璨星河,閃亮屏東夜空。

▲▼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大武山群」。(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萬年溪燈海。(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自2017年辦理至今邁入第3年,不同於傳統花燈,今年綵燈節首次挑戰近5公里長的萬年溪河段,從勝利路段一直到和生路段,以「彩虹」為主題,50組水上、音樂及互動科技等不同類型燈飾,帶來豐富視覺饗宴同時,也展現萬年溪整治後成果,為屏東市增添美麗夜景。今年綵燈節擴大到萬年溪市區全線,包括勝利星村、崇仁眷村、中山路、中正路段等區域也皆有設置燈飾及光環境,即日起到3月3日為止。

▲▼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生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例如,「水上煙花」是一座高達10米高的摩天輪,運用燈光展現出煙火變化,;「甜蜜山丘」由200支棉花糖造型燈飾,只要輕搖棉花糖即會產生顏色變化;「大武山群」以鐵件及燈光效果,打造出象徵屏東自然景觀山脈;「海底世界」將萬年溪變為一座繽紛俏麗的海底城市;「生態」則利用萬年溪現有的水面波紋,呈現出漣漪效果,加上一隻青蛙,別有一番趣味;萬年公園裡也打造了一座糖果城堡,搭配音樂光雕,滿足大小朋友童年夢想。

▲▼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巨型燈飾。(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為方便民眾賞燈,縣府特別規劃免費接駁車,行駛屏東轉運站、中山路(將軍之屋對面)、屏東醫院、勞工育樂中心、復興圖書館到電信局站牌(民族夜市旁)共6站,活動期間除除夕、初一停駛外,每日17點至23點,每10-15分鐘一班車,帶大家輕鬆逛屏東燈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