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知道真相」承諾不會提告 正宮反悔法官打臉:已喪失告訴權

▲▼ 外遇,出軌,通姦。(圖/視覺中國)

▲正宮曾對小三說「我不會告你」,事後反悔已告不成。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陳姓女子明知許姓男子已婚,卻還多次與他發生關係,甚至還曾懷孕墮胎,直到婚外情被許妻發現,許妻用LINE詢問陳女是否與其發生過關係,並且強調「我不會告妳的,我只想知道真相」,不料待對方坦承後,她竟反悔提告。法官審理時認為,許妻曾說不會提告,認定她已寬恕陳女,因此喪失告訴權,判決公訴不受理。

判決書指出,陳女明知許男已婚,卻於2016年10月至2017年8月間連續與對方發生4次性關係,甚至還曾懷孕墮胎,許妻發現2人姦情後,用LINE傳訊息尋問陳女,並一再強調「我不會告妳的」,但卻在陳女坦承後,反悔提告。

法官審理時強調,妨害婚姻屬告訴乃論,根據刑法第239條之通姦、相姦罪,須告訴乃論,其經配偶縱容或宥恕者,不得告訴。而陳女也提出2人對話,顯示許妻曾多次保證不會提告,代表許妻已對陳女有事後寬恕之表示,法官認定許妻喪失告訴權,因此不受理判決公訴。

【更多新聞】

►►籤運「中上」!高雄五甲廟最早抽出國運籤 6月嚴防非洲豬瘟

►►情侶KTV爭吵女5樓墜落卡雨遮 澳籍男友急救援也慘摔倒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