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累死女科長?丁守中喊牽拖:沒影響北院調派人力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後,隨即聲請驗票,另提選舉無效訴訟。面對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病逝,丁守中表示哀悼,但也強調對於北院如何調派人力,完全沒有影響力,媒體的累死人之說過於牽拖。

根據《鏡週刊》報導,丁守中聲請驗票後,雖然依法在20天內驗完即可,但因各界矚目,全院總動員。逝世的女科長,常忙到半夜,加上傳出有選票消失,承受了不少壓力,不到一個月竟暴瘦8公斤,積勞成疾,23日病逝台大醫院。

對此,丁守中除了深表哀悼外也指出,申請驗票是依選罷法規定,自己並無法影響北院人力調派。

丁守中說明,驗票總共七個工作天,每天上午九時到十二時半,下午一時半到五點,均依正常上班時間,媒體所稱「驗票累死人」實在牽拖,有違新聞媒體報導倫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