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雲公開「徵人訣竅」:要找聰明的!癌症能救、蠢沒辦法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於24日參加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時,公開了一系列「徵人訣竅」,包括聰明、積極、樂觀等都是必備元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比馬雲聰明」。馬雲說,「愚蠢比癌症還糟糕,癌症有救,蠢就沒辦法了」。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翻攝梨視頻)

▲馬雲出席達沃斯論壇。(圖/翻攝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馬雲於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達沃斯參加「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Davos Forum)時,在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中發表一系列看法,除了科技、商業等,甚至還公開「徵人標準」。

馬雲說,「第一個標準當然要聰明」,「而且比我更聰明」,「我覺得蠢是最大的疾病,這比癌症還壞,因為癌症都能治好,但是愚蠢是沒法治的」,言詞間還露出無奈神情,引發現場大笑。他說,「當我僱用一個比我聰明的人,我會想,如果像他這樣,4、5年之後就會成為我的老闆,我願意為他工作,這是最好的」。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翻攝梨視頻)

▲馬雲在達沃斯論壇上語出驚人。(圖/翻攝梨視頻)

第二個標準則是「人格」,馬雲表示,公司需要非常積極的人、很正能量的人,不輕言放棄的人。「我覺得這些標準都很簡單」。馬雲說,「我從來不會說找人的時候,去看他是哪所大學畢業的,英雄不問出處」,「我覺得你從哪裡畢業都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找的人要比你聰明,而且你喜歡他的性格,以及永遠都不放棄的人」。

第三項標準則是「不抱怨」。馬雲說,這些年見到了世界上各領域優秀的領導人,但這些領導人從來不抱怨,「他們不會說因為這個、那個我不高興,從來都不會這樣」;頂多「說自己做得不夠好」,但是不會去抱怨別人,「所以,如果你碰到一個不停抱怨,對別人抱怨,對外部抱怨的人,千萬不要找(雇用)他」。

▼除了聰明,馬雲也認為不輕言放棄很重要。(圖/CFP)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