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洗碗!專家教「清爽4技巧」去油膩...黑鍋變亮了

▲▼。(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鍋碗瓢盆好油膩、難洗,怎麼辦?(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以下同)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剛吃飽飯,油膩膩的碗盤讓人超頭大!廚房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飯後卻成了剋星,生活育兒專家豆豆媽咪吳霈蓁就分享了4招技巧,教你透過自製天然健康的洗潔劑,去除頑強油垢以及恐怖異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定期在粉專上,分享生活知識,這次教大家透過「超省力除垢技巧」,以後刷鍋子、砧板、水杯、碗盤,不用再撸到手破皮囉!首先,是切完生肉上的砧板,即使洗完烘乾,還是會有腥酸味和陳年黃垢,可在砧板上撒鹽巴,再用檸檬刷洗,就可以去除異味。

▲▼。(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吳霈蓁也提醒,在沖洗的過程中,不要使用熱水,避免砧板上卡的蛋白質受熱變性凝固,而黏在砧板上面,變成天然的細菌培養皿,平常使用砧板後清洗,也要多加留意。

接下來,廚房用的炒菜鍋使用頻率高,卻很少在善後清洗時,留意鍋底的清潔,久了之後下面就形成厚厚的油垢和黑色的碳化物,可先準備另一個鍋子,把水、水蘇打、醋放入加熱,再把油垢鍋子放入鍋中浸泡半小時,再用菜瓜布清洗,就可以輕鬆去除油垢,讓鍋子重新散發金屬光。

▲▼。(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再來是塑膠水杯、奶瓶,裝了飲料、牛奶,久了就會散發濃濃異味,喝水時非常倒胃口,吳霈蓁建議,用一大匙的鹽巴或是小蘇打粉,加入半瓶水後、搖晃均勻,就可以帶走異味。最後,吃完飯後洗手槽,總是堆了滿滿的碗盤,只要做到3招,就可以去油膩、快速清潔碗盤。

第一招:把比較油的碗和比較不油的碗分開清洗。

油膩膩的碗盤分開清洗,可避免互相汙染而越洗越髒,甚至會增加洗碗精用量和清洗時間。

第二招:使用洗米水帶走油脂。

澱粉可以包覆油脂,可利用洗米、煮麵剩下來的水,用來洗比較油膩的碗盤。

▲▼。(圖/翻攝自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第三招:50度熱水沖洗帶走油汙。

油脂遇到冷水溶液凝結很難清洗,使用熱水沖洗較省力。

更多清潔秘訣可參考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吳霈蓁 /SuperMami超級媽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