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談是否接受鄭惠中道歉 鄭麗君:昨天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遭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引發輿論沸騰。一天過去,鄭麗君23日首度受訪回應此事,被問到是否接受道歉,她說是否接受道歉與否希望不要聚焦在她個人,而是社會希望透過這個事件珍惜民主、尊重他人,「我也必須說,昨天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

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除了逐桌與資深演藝人員寒暄敬酒,也特地彎腰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沒想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等在一旁,突然就對著鄭麗君搧巴掌,甚至還理直氣壯稱「我這樣子打她(鄭麗君),是剛好而已」,引發輿論沸騰;鄭惠中隨後召開記者會道歉,更在23日一早赴文化部親自道歉,但兩人並未見面,風波未平。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天過去,鄭麗君23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鄭惠中道歉時聽到鄭麗君臉上有巴掌印時還笑出來,這樣的道歉是否有誠意,會接受嗎?鄭麗君表示,是否接受道歉與否不要聚焦在她個人,而是希望社會透過這個事件珍惜民主、尊重他人,「我也必須說,昨天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

鄭麗君表示,她感同身受這個暴力的經驗,希望說台灣社會透過這個事件,大家共同學習尊重他人,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但不要用暴力方式為之,暴力是不對的,任何事後的主張跟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暴力,且保護台灣社會免於暴力威脅是政府的責任。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