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雲南·相約台灣」兩岸交流 二月春節在高雄舉行

▲▼「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活動22日在昆明舉行活動說明記者會。(圖/雲南省台辦提供)

▲「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活動22日在昆明舉行活動說明記者會。(圖/雲南省台辦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市長韓國瑜高唱「九二共識」的高雄,即將迎來今年首個大型兩岸文化交流活動。雲南省台辦22日下午宣布,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系列活動將於春節期間,2月1日起在台灣舉行,主場地高雄以外,還將拓展到台北、澎湖、南投、花蓮等縣市。

雲南省台辦、雲南省新聞辦昨天下午在昆明海埂會堂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本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系列活動將以「弘揚中華文化、共賀新春佳節」為主題,主要活動在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時間為2月1日至18日,其餘縣市的部分活動還將持續至3月10日。

▲中國雲南▼             。(圖/shutterstock.com、喜鴻假期、達志影像提供)

▲大陸雲南省 。(圖/shutterstock.com、喜鴻假期、達志影像提供)

發布會指出,本次交流活動雲南省將派出160多人的代表團,透過主題日活動「孔雀開屏‧諸事吉祥」,以及「妙香秘境—雲南佛教藝術展」、雲南民族文化藝術節、錦繡高原‧淳厚人文」美術書法攝影藝術展、「諸事吉祥‧雲茶聯誼」系列普洱茶文化交流活動、雲南特色美食文化節等共六大主題,230多場交流活動,達到兩岸一家親、雲台一家人。

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專職副主任田虎青指出,主題日活動「孔雀開屏‧諸事吉祥」將於2月14日14點30分,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大覺堂舉行,開幕式後,活動還包括專題推廣介紹雲南紅河州、臨滄市、雲南機場集團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自然旅游資源。

2月18日,還將在台北書院舉辦「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文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兩岸100餘名青年將歡聚一堂,共同探討以茶文化為主的中華傳統生活美學。

雲南省台辦表示,將透過旅遊、茶藝、書畫、美食、攝影、藝術美學等多元的文化交流,在兩岸文化界、兩岸青年間搭建橋樑,堅定文化自信,共築美好生活。

此次活動由雲南省台辦、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文聯和台灣佛光山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台灣佛光山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紅河州人民政府、臨滄市人民政府、雲南省博物館、雲南省美術家協會、雲南省書法家協會、雲南省攝影家協會、雲南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雲南弘益大學堂、雲南省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具體承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