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惹議 郝龍斌再嗆民進黨:先為「執政暴力」道歉

▲▼郝龍斌。(圖/記者葉南洲攝)

▲郝龍斌。(資料照/記者葉南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藝人鄭惠中摑掌,不少人譴責暴力行為,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彬則認為「這一耳光,官逼民反」,引起議論。郝龍斌23日再度發臉書表示,民進黨應為執政暴力道歉。

郝龍斌表示,執政黨許多斥責暴力的人,幾年前也正是大聲提倡「官逼民反」、「鼓勵暴力」的一群人;而這幾年更是身體力行的將「執政暴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民進黨卓榮泰主席說:譴責暴力,其餘免講!這八個字大義凜然、鏗鏘有力,只是2008年民主進步黨舉辦「嗆馬圍陳」遊行,爆發嚴重流血衝突的時候,卓榮泰在哪?昨天的所有民進黨正義之士在哪?

▲▼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周遊 李朝永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郝龍斌表示,當時上百名員警、抗議民眾受傷後,民進黨還叫囂是馬英九要負起責任,人民是「忍無可忍」!當時是蔡英文,今天也是蔡英文。他質疑「民進黨的民主才是民主,民進黨的暴力就是忍無可忍?」

郝龍斌表示,2012年國際人權日時,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開幕式遭到抗議人士丟鞋攻擊時,總統蔡英文不僅去凱道探視嗆馬人士外,還說馬英九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畢竟他是國家領導人;2016年蔡英文對太陽花學運時暴力入侵行政院的學生撤告,並且說出「當人民憤怒的時候,政府應該能以同理心跟理解的態度面對」。

郝龍斌說,當發生蔣公陵寢遭潑漆、國旗燒毀,民進黨與其支持者不僅不加制止,甚至還加以鼓勵;這一些潑漆破壞者,早上暴力破壞、下午就英雄式的上節目訪問,「今天的正義之聲,當時在哪裡?」在野的蔡英文鼓勵上街頭、在野的的民進黨要執政黨懂得包容;只是民進黨的包容,永遠只是「別人包容他?」

▲▼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大的暴力就是執政掌權者的暴力」郝龍斌批,這些年民進黨利用執政權力、國會多數,強行通過一例一休與年金改革、違法卡管,促轉會還悍然以東廠自居,「這是不是一種的權力暴力和多數暴力?任何型式的暴力都應該被檢視批評,只是昨天所有正義之聲,真的都是同一標準嗎?」

郝龍斌表示,看到蔡英文在臉書上貼出「暴力不該容忍」的貼文時,他希望這是一篇「自省文」,自省所有民進黨這20年來的抗爭暴力、執政暴力,當年馬英九遭受暴力時,蔡英文叫他「包容」;如今鄭麗君遭受暴力時就是「不該容忍」,民進黨的容忍如此的雙重標準?

郝龍斌強調,任何暴力方式都是不正確,所以鄭惠中女士應該道歉,而她也公開道歉,並且前往警局說明,所有該她負的責任,她都無法逃避。「只是執政權力的暴力呢?政治人物的暴力呢?至今可曾聽到他們的一聲道歉?可曾對謬德生上校及家屬、對被年金改革的軍公教警道歉?可曾對受一例一休影響勞工道歉?可曾對台大道歉、對管中閔道歉?為政以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若2000年前的先賢就懂這個道理,今天的執政者難道不懂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