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上首次! 聯盟30球場均得分全數破百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聯盟球隊三分出手命中數每季都在成長(圖/路透)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NBA近年球隊三分出手比重增加,進攻節奏也因二度進攻時間縮短為14秒後變得更快,根據《ClutchPoints》報導,本季聯盟30支球隊場均得分全部突破100分,這也寫下NBA史上首度一季內所有隊伍得分破百的紀錄。

本季在三分球與二波進攻時間縮短下,球員的進攻節奏與出手必須變得更果斷,這因此影響球隊得分往上升,根據《ClutchPoints》統計,本季30支球隊得分全數破百,是NBA史上頭一遭;相較於15年前的2003年球季,聯盟得分破百的只有2支球隊,分別為國王與獨行俠前身的小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3年球季國王與獨行俠前身小牛隊兩支球隊都打出快速地跑轟球風,分別於例行賽拿下59勝與60勝戰績,兩隊當時場均得分國王為104.9分、小牛為101.9分,若擺置本季僅能排名聯盟得分倒數第四與第二,相當於本季的魔術與公牛。本季聯盟得分最高的球隊為勇士,場均可拿下118.7分,場均得分最低的則為灰熊的100.6分。

▲▼灰熊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目前場均得分是30隊最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盟本季前才由理事會同意跟進國際籃總(FIBA)自2014年就開始使用的第二波進攻時間14秒規定,進攻速度加快是本季得分更高的一大主因,除此之外,三分球命中數變多也是次要原因。

去年球季聯盟就曾統計,30支球隊已經連續六年刷新三分球命中數紀錄,上季季後賽前就已經有3分之2的球隊已經創下或接近突破隊史單季三分球命中數紀錄,本季更在進攻時間縮短的催化下使30支球隊創下了聯盟史上第一次全數球隊得分都破百的紀錄。

▼勇士因擅快速打法而得分全聯盟最高。(圖/CFP)

▲▼杜蘭特、柯瑞。(圖/CFP)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獨行俠國王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