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與惡》喪子狂吼:殺人犯不用負責任!在家自閉窩浴缸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賈靜雯主演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正式預告曝光,一開場揭露了兩年前賈靜雯與溫昇豪這對恩愛夫妻,遭逢一起「戲院槍殺事件」意外痛失愛子,因為這巨大的傷痛,她痛苦說道:「如果殺人犯跟他們的家人都不用負任何責任,我的天彥到底算什麼?」喪子之痛溢於言表,令人鼻酸。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劇中兒子因為無差別殺人案意外而死。(圖/翻攝與惡預告官方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靜雯表示,「宋喬安(劇中名)失去孩子之後,開始封閉自己、埋首於工作療傷,對周遭人也十分冷漠,這跟我真實個性反差比較大,我是一個比較樂於關懷分享的人,所以一開始接到劇本花了一段時間去調適,最常窩在家裡廁所的浴缸裡看劇本對台詞,因為那個密閉空間是屬於我自己的,讓我能夠快速的切換進入到把自己變得比較封閉的狀態。」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狂吼失去兒子的痛。(圖/翻攝與惡預告官方YouTube)

預告中另一個亮點則是由吳慷仁飾演的法扶律師,吳慷仁表示,這個角色的重點不是演律師,而是要理解這個律師所做的事情。預告中他因為替殺人犯辯護而慘遭民眾潑糞抗議,卻也只是笑笑帶過,「其實這一部戲我沒有太想要形塑一個很特別的人,因為這個角色所做的事情已經夠特別的了,我試著去理解,如何去幫助那些在我們眼中十惡不赦的人。」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吳慷仁法扶律師。(圖/公視提供)

▲吳慷仁劇中飾演法扶律師。(圖/公視提供)

在預告的最後,出現了一個聲音讓觀眾爭相討論:「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導演林君陽說:「《與惡》的故事裡有好幾個家,每個家都有一群人,每個人有自己的喜悅、心酸和必須面對的問題...和現實中的我們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