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107年刑案少萬件 但犯公共危險罪、毒品、竊盜的人變多

▲▼毒品列管人口宋男,從外套掉出安毒,媽媽內褲也搜出毒品,2人互推不是自己的,雙雙遭到移送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內政部公布最新的刑案統計。(資料照/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刑案發生數從106年的29萬3453件,減少至107年的28萬3135件,呈下降趨勢,只是詐欺犯罪數微幅上升,但詐欺財損值較前一年減少約3億元;另外,107 年嫌疑犯人數計 29 萬 3093 人,較上年增加 5799 人約2%,其中以公共危險罪、毒品、竊盜 3 案類居多。

內政部2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公布107年刑案統計,包括刑案發生數從106年的29萬3453件,減少至107年的28萬3135件,呈下降趨勢,顯示整體治安情勢穩定;破獲率則呈上升趨勢,由106年的94.6%,上升至107年95.5%。

不過嫌疑犯人數計29 萬 3093 人,較上年增加 5799 人約2%,內政部指出,主要破獲率提升及詐欺案增加3801人 所致;其中以公共危險罪、毒品、竊盜 3 案類居多;其中詐欺犯罪數雖微幅上升,但詐欺財損值較前一年減少約3億元,預防成效亮眼。

查緝毒品部分,內政部指出,為有效減少供毒管道,降低民眾接觸毒品的機會,因此與境外執法機關合作,積極向上溯源追查上游供毒來源,107年2月2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查獲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289.6公斤、4月16日屏東縣、臺北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共同破獲製毒工廠案,現場查扣安非他命成品250公斤、半成品7公噸,成果豐碩。

打擊詐騙部分,警政署則執行2次「斬手行動」,擴大針對詐欺集團上、下游共犯全面打擊,查扣不法所得及追查贓款流向,挽救民眾財產損失;同時加強聯防金融機構攔阻民眾遭騙款項,並與相關部會及業者研商管理機制措施,從源頭阻斷詐欺犯罪發生,詐欺財損值較前一年減少約3億元。

另外,警政機關在9合1選舉前,結合台灣高等檢察署及各地檢署實施3波掃黑行動,共破獲132個幫派犯罪組織、逮捕犯嫌101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