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金珍洙延長賽頭頂神救援 南韓2比1驚險退巴林挺8強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金珍洙進球 。(圖/CFP)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金珍洙攻進致勝球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16強賽正式展開,越南、大陸、伊朗、日本、澳洲、阿聯已經確定晉級8強,南韓22日晚間9點(台灣時間)對上巴林,孫興慜依舊先發上陣擔任隊長,雙方正規90分鐘戰成1比1,進入延長賽後,最終靠著金珍洙頭頂,以2比1有驚無險晉級8強。

本戰南韓依舊排出4231陣型,陣容和前幾場差不多,上半場第3分鐘南韓角球機會,孫興慜頂高了,5分鐘巴林Marhoon起腳大偏門,8分鐘黃仁範禁區傳給黃義助,黃義助來不及插上,10分鐘Issa遠射金成奎穩穩收下,第11分鐘孫興慜一拿球就遭巴林3名球員包夾球出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喜灿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16強,南韓vs巴林,     黃喜灿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分鐘過去南韓還沒有一次射門,巴林則有3次,第22分鐘鄭又榮犯規給了巴林自由球機會,Marhoo射飛了,25分鐘Madan爭球抬腳過高踢到孫興慜的左耳吞黃牌,黃仁範開自由球撞人牆,金玟哉想補射沒勾到,第32分鐘孫興慜發起攻勢傳給黃義助,不過守門員Shubbar先衝出化險。

34分鐘孫興慜給到黃喜灿但被3名巴林球員包夾清出,第42分鐘Romaihi禁區拿球但先越位,第44分鐘孫興慜分給右路李鎔,李鎔吊球至禁區,黃義助衝出干擾了Shubbar,黃喜灿趁亂起腳進球,南韓1比0進入下半場。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 ,Romaihi追平比分。(圖/CFP)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            。(圖/CFP)

第49分鐘黃義助禁區起腳遭擋下,李鎔補射但先讓Shubbar抓下,第52分鐘孫興慜給到洪喆,洪喆起腳黃義助想插上,但Shubbar先抱住, 55分鐘黃喜灿禁區帶球被Hayam絆倒,鄭又榮開自由球直攻門偏了,69分鐘巴林進攻機會讓金玟哉先頂出界, Rashed起腳金成奎左手撥出化險。

第74分鐘洪喆左路吊射先被沒收,77分鐘巴林起腳金成奎撲出後洪喆化解失敗,讓Romaihi補射進球,雙方1比1,第85分鐘巴林再起腳偏門,第87分鐘黃仁範開大腳再偏,傷停補時孫興慜開自由球但太高了,黃義助單挑門將但射偏,池東沅頭頂再歪,雙方未能再進球,1比1進入延長賽,正規時間結束,南韓11次射門只有1射正、巴林11次射門3射正。

▼李昇祐90分鐘替補上場。(圖/CFP)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 。李昇祐(圖/CFP)

第92分鐘替補上場的李昇祐起腳偏門,95分鐘李昇祐遭Issa撞倒吞黃牌,朱世鐘開自由球太高了,第99分鐘孫興慜回傳給李昇祐,但李昇祐踢飛,106分鐘南韓角球金英權頂偏,107分鐘李鎔右路吊中,金珍洙左路頭頂倒地進球,南韓2比1領先。

終場南韓就以2比1驚險收下勝利,晉級8強後對手將是稍晚伊拉克和卡達對決的勝方,而黃喜灿和金珍洙本場進球,都是本屆亞洲盃的個人首顆進球,南韓本場表現狀況不如預期,7成的持球率16次射門只有2射正,不過這2射正都順利進球,巴林17次射門只有4次射正。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金珍洙進球 。(圖/CFP)

▲▼  亞洲盃16強賽,南韓vs巴林,金珍洙進球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