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港湖女神」高嘉瑜直播談兩岸 陳明通打趣:會有反差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打趣,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可能會變成反差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委員會日前證實,主委陳明通將在月底與正妹議員高嘉瑜「師生同框」,談兩岸政策,對此陳明通本人今天也在記者會上透露,每個人的直播都有自己的風格,「我穿西裝打領帶,好像老骨董的話」,跟高嘉瑜同框,或許會變成「反差萌」。

陳明通表示,高議員是自己在台大國發所任教時的指導學生,坦言自從上任陸委會主委後,有許多學生陸續來拜訪,考量彼此都很忙,因此我們就安排在歲末年終的時後進行直播,「基本上是比較輕鬆一點的議題」。

▲▼大陸委員會新春記者會,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中)出席。(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外界好奇師生將以何種形象同框,陳明通說,每個人的直播都有每個人的風格,搞不好大家穿著比較隨便,反而我「我穿西裝打領帶,好像老骨董的話」,變成反差萌。

他也透露,由於直播安排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雖然心態輕鬆,但重點還是會去闡述一些工作理念和看法,譬如非洲豬瘟防疫、兩岸文化的看法,以及交換一些意見。

▲▼高嘉瑜上節目直播。(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直播影片)

▲高嘉瑜近期積極透過網路發聲,圖為日前上直播節目吃美食。(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直播影片)

陳明通表示,這些事項和高議員的工作內容也有相關,只是比較軟性。他打趣,歡迎大家一同來關注,「不要讓我們兩個人太漏氣,這是我第一次直播」。

據了解,為了讓政策能有效擴散,行政院近期要求各部會多利用社群平台跟民眾互動,因此在上周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證實,主委陳明通將與有「港湖女神」封號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同框」直播,地點就在陸委會,搶得頭香。

但針對日前媒體報導,直播時間會訂在1月30日,陸委會則沒有進一步證實,但表示會提前發布預告,未來也不排除「阿通師直播」成為常態性方式。

►►明會韓國瑜 陸委會陳明通先聲明「不談九二共識這些假議題」


►►談1949年政府遷台 陸委會陳明通:是場「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