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致信川普要求棄核補償 金英哲訪美是無核化最後通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元旦一改過往習慣,在辦公室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金英哲18日在美國華盛頓進行訪問,並轉交金正恩親筆信給美國總統川普。但消息人士指出,儘管這封信提及平壤當局有意無核化的意志,但同時也要求美方拿出相應措施,否則將會走向「新的道路」,而金英哲此行猶如「北韓無核化最後通牒」,北韓未來實現無核化或成為擁核國將取決於美國。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川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會面時,針對朝鮮無核化、送還韓戰美軍遺骸、構建半島和平體製、美朝新關係等議題達成協議。時隔數月,金英哲再度帶著金正恩的信前往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 2018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川金二會」將於2月底登場。(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信中提到,他已準備好隨時和川普會面,並期盼透過川金二會「面對面」的機會來針對無核化議題進行討論,但要求美國政府拿出相對的補償措施。

消息人士提到,金正恩這次使用書面的形式,把元旦新年演說的內容直接傳達給川普。他當時發表演說時提到,「如果美國不遵守承諾、繼續制裁和施壓,朝鮮將不得不探索新道路」。

此外,分析也指出,金英哲的白宮行也許是種「最後通牒」,因為美國的選擇決定了北韓未來會實現無核化,或成為擁有核武的國家。

▼ 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日前出訪美國,與美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見面。(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