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新院長「分三股力量」 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到7月

▲▼台大醫院,臺大醫院,急診,外觀。(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醫院院長人選也卡住了嗎?(圖/記者洪巧藍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距離卸任不到10天,外傳台大醫學院已推薦余忠仁、江伯倫兩位總院副院長名單,但台大校長管中閔決定由現任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到7月底。有資深醫師透露,台大醫院院長往年都是派系爭奪下的產物,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沒有進入派系,被刪除在名單之外,相當可惜。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從2015年8月上任至今3年半,屆齡退休將卸任,繼任人選備受矚目。台大醫院院長原則3年一任,可連任一次,據醫院組織規程,台大校長會諮詢台大醫學院院長與台大醫院院長的意見,最後再依推薦名單中選擇或另聘他人,為了服眾通常都是從推薦名單中勾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醫院院長最後是由台大校長選出,現任校長為管中閔。(圖/記者屠惠剛攝)

資深醫生向媒體爆料,管中閔不清楚台大醫院內部派系運作及爭奪資源惡質傳統,目前除了余忠仁及江伯倫,醫院內部也有一股力量支持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在醫院中沒有派系,但把雲林分院經營得很好,對於想擺脫派系控制的醫生們,是眾望所寄。

資深醫生表示,派系及學閥把持台大醫院及醫學院,資源都分給同一條船上的人(指同派系),黃瑞仁做得不錯,但沒有搭船(指沒有進入派系),這次院長遴選就被刪除在推薦名單之外,非常可惜。醫生還說,管中閔很聽陳維昭的意見,但陳目前態度未定,所以人事卡住。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 (圖/翻攝自醫師臉書)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 (圖/翻攝自醫師臉書)

對於外界臆測,醫院方面回應相當保守。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21日表示,人選名單及結果僅有醫學院長、醫院院長、校長較清楚內容,醫院無法給予證明。台大公關執行長楊蕙萍則說,新聞沒有明確消息來源,學校目前立場是「不評論」。

余忠仁或江伯倫醫學資歷、形象都相當優異。據了解,余忠仁出身醫生世家,民國81年8月起擔任內科主治醫師,已在擔任多項國內外相關醫學會議及研討會之主講人及主持人,內科在醫院屬於大科,同時醫院事務多由大科主導。

▲▼緯創與台大醫院簽約合作,緯創幕僚長林福謙;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圖/記者周康玉攝)

▲左側為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圖/記者周康玉攝)

江伯倫則是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免疫學博士,擔任台大醫學院小兒科教授、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在過敏和自體免疫疾病診斷和治療上的研究,都獲國際上相當的重視,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頂尖的雜誌,同時也在申請專利和應用中。

▲▼江伯倫醫師與施景中醫師。(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左側為江伯倫醫師。(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