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4盤大戰打到半夜 喬帥睽違2年再闖8強

▲▼          澳網男單16強,Novak Djokovic,Daniil Medvedev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重返澳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大會第一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男單第四輪遭遇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的挑戰,歷經4盤激戰,打了3小時15分鐘,以6比4、6(5)比7、6比2、6比3勝出,睽違2年再闖澳網8強。

喬科維奇2017年澳網於第二輪止步,2018年打到16強,不過去年下半季他逐漸找回強勢,連拿溫網與美網冠軍,今年同樣是奪冠熱門人選,要挑戰生涯第7座澳網金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歲的梅德韋傑夫,雖然第三盤起體力明顯下滑,還有抽筋狀況,仍舊帶起喬科維奇不少麻煩,強力的正手回拍多次讓喬科維奇疲於奔命。

失誤方面兩人相去不遠,喬科維奇有50個非受迫性失誤,梅德韋傑夫49個,喬科維奇憑藉較出色的回發球能力,擋住對方的威脅。

關鍵第四盤第8局梅德韋傑夫回球掛網,讓喬科維奇保住發球局,第9局梅德韋傑夫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終究被喬科維奇在第3個賽末點兌現,以大對角正拍擊球結束比賽。

這是喬科維奇個人生涯第10次晉級澳網8強,比賽打完已經超過墨爾本時間晚上12點,下一輪對手是歷經五盤大戰晉級的日本好手錦織圭。

▲▼          澳網男單16強,Novak Djokovic,Daniil Medvedev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德韋傑夫多次摔拍,還摔到被裁判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鄭泫Novak Djokovi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