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20歲小將冨安健洋頭槌 日本1比0退沙烏地連八屆進8強

▲▼ 亞洲盃16強賽,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冨安健洋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16強賽,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冨安健洋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16強賽正式展開,越南、大陸、伊朗確定晉級8強,四屆冠軍日本21日晚間7點(台灣時間)出戰沙烏地阿拉伯,主力原口元氣、遠藤航回歸,最終日本靠著20歲小將冨安健洋頭槌建功,以1比0擊敗沙烏地,挺進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和沙烏地阿拉伯過去交手過13次,日本握有8勝1和4負,不過2年前在世界盃外圍賽時,日本以0比1落敗。本次交手日本排出4231陣型,武藤嘉紀取代了大迫勇也的位置,原口元氣、堂安律都上場,上半場第1分鐘AI Fatil頭頂偏門,第7分鐘南野拓實禁區傳給堂安律,堂安律起腳遭擋下。

第12分鐘沙烏地幾波攻勢,長友佑都和吉田麻也接連清出化險,第16分鐘酒井宏樹長傳,守門員AI Owais先衝出抱下,第20分鐘,柴崎岳開角球至禁區,冨安健洋頭頂打進球門左下角建功,日本1比0,第28分鐘武藤嘉紀想要頭頂補射,先被AI Owais抓下,36分鐘沙烏地機會Babhir起腳,先遭權田修一擋出,第42分鐘沙烏地快攻,吉田麻也趕緊化險。

▲▼ 亞洲盃16強賽,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武藤嘉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比0進入下半場,第46分鐘AI Dawsari禁區起腳權田修一先沒收,48分鐘柴崎岳開角球,AI Owais直接收下,第 57分鐘日本角球遠藤航頂飛了,第61分鐘武藤嘉紀禁區好機會但射偏了,第62分鐘AI Dawsari門前起腳卻射飛,第65分鐘Babhir大腳再偏門,71分鐘沙烏地角球Albulayhi想補射太高過網。

第85分鐘遠藤航遭絆倒,日本開角球但遠藤航頂飛,第87分鐘沙烏地反快攻,吉田麻也連擋2球,長友佑都趕緊將球清出,91分鐘沙烏地開角球,冨安健洋禁區清出,第93分鐘沙烏地再起腳,權田修一衝出直接抱下,終場日本就以1比0收下勝利,連續8屆順利挺進8強。

▲▼ 亞洲盃16強賽,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冨安健洋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場日本只有23%控球率,下半場幾乎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不過後防線始終穩定維持著4至5名球員,擋下了沙烏地15次射門(但只有一次射正),日本雖然僅有5次射門但有2射正,日本晉級後,對手將是上演爆冷擊敗約旦的越南。

▲▼ 亞洲盃16強賽,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