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助4癌篩檢降低死亡率2-9成 篩檢健康過好年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防癌你我做的到』響應活動,民眾只要完成政府補助的4癌篩檢任1項,即贈送限量紅包袋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防癌你我做的到』響應活動,民眾只要完成政府補助的4癌篩檢任1項,即贈送限量紅包袋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於1月21日開始舉辦『防癌你我做的到』響應活動,民眾只要完成政府補助的4癌篩檢任1項,即贈送限量紅包袋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奇美醫學中心2018年4癌篩檢總人數33653人中,發現2055名篩檢陽性個案,經進一步確診,共計發現503名癌前病變或罹癌者,已完成後續追蹤及治療者達8-9成。

根據調查,透過早期發現,可以有效降低大腸癌、乳癌及口腔癌死亡率約2-4成不等,子宮頸癌更可高達9成。鼓勵符合篩檢補助資格的民眾到奇美醫學中心進行篩檢,讓自己和家人健康、安心過好年。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相當緊湊,常因此而忽略自己的健康,其實4癌篩檢的方式相當簡單,以乳房攝影X光檢查為例,本院提供預約機制,事先透過預約,篩檢只要15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點點的時間就能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健康和幸福。

民眾只要符合以下條件者:50-75歲且2年內未做糞便潛血檢查之民眾、30歲以上有吸菸、嚼檳榔者2年內未做口腔黏膜檢查之民眾、45-70歲且2年以上未做乳癌篩檢之民眾以及30-69歲且未做子宮頸癌篩檢之民眾,於1月21日至2月1日活動期間內完成任一項預防保健補助之癌症篩檢,即可領取紅包袋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透過簡單便利的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經治療後可以大幅降低死亡率外,還可以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鼓勵民眾關心自己也關心家人的健康,一起相約完成篩檢,開心過好年。

如有癌症篩檢相關問題,歡迎洽詢癌症篩檢站單一窗口:06-2812811分機53289(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12時、下午1時到5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