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2020選情?蔡英文、吳敦義、朱立倫、柯文哲通通規劃去美國

▲▼蔡英文、吳敦義、朱立倫、柯文哲。(組合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吳敦義、朱立倫、柯文哲。(組合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力拚連任,傳出今年下半年將拜訪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打過境紐約外交牌。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確定在立委補選完後訪美,早表態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確定2月中赴美,搶先吳敦義一步。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證實要在3月中旬造訪美國東岸。四人接連訪美,被視為為2020大選暖身。

外傳蔡英文下半年規劃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爭取過境美東,其中最終目標是紐約,知情人士透露,「出訪做得好對總統加分很重要」,藉此提升總統競選連任聲勢。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媒體報導純屬臆測,若有規劃總統府會說明。

李憲章指出,各項工作都還未啟動,但就目前局勢來看,下半年靠近選戰,就政治的考量上,當然會推估傾向走訪中南美洲國家,而重點在於過境美國,屆時過境的地點也將成為在台美關係上的重要指標。

雖然吳敦義沒有正式宣布角逐2020總統,但私下態度積極,且自擔任黨主席以來,東南亞、美國的僑胞邀約不斷,希望吳敦義到海外與僑胞會面,尤其2018年九合一選舉海外僑胞出錢出力,因此,他目前規劃在3月立委補選結束後訪美,以舉辦感恩茶會方式感謝海外僑胞。

一卸任新北市長就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也確定將於2月中赴美,搶先吳敦義一步,訪美行程定調為「學習之旅」,會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以及矽谷新創人士。朱立倫幕僚回應,訪外行程透過友人安排,如有進一步消息,將擇時向大家報告。

柯文哲已證實要在3月中旬造訪美國東岸,除了要接受葉克膜權威單位頒獎外,還將到訪華盛頓、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等,尤其赴華府還將進行演講,被認為已跨出城市外交範疇,其在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大大不同。

2018台北市長選舉歷經10個小時的馬拉松開票,最終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險勝國民黨對手丁守中,加上民進黨慘敗,讓柯文哲成為藍綠以外的選擇,也讓柯陣營開始評估2020參選的可能性,而柯文哲赴華盛頓演講,被外界解讀去「面試」。對此。柯文哲澄清,「客隨主便,幕僚還在跟每個地方安排行程」。

朱立倫2月中赴美,展開「學習之旅」;吳敦義在3月立委補選結束後訪美,以舉辦感恩茶會方式感謝海外僑胞;柯文哲也在3月中旬造訪美國東岸,接受葉克膜權威單位頒獎外,還將赴華府演講;蔡英文則傳出下半年拜訪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打過境紐約外交牌。四人接連訪美,能否為大選加分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