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獨派逼宮!羅文嘉讚蔡英文2020最適合人選

▲▼羅文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POP Radio YouTube頻道)

▲羅文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POP Radio YouTube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談到2020大選布局,羅文嘉覺得總統蔡英文是最佳人選,讚她「冷靜、堅定、不挑臖」,在國際上的表現非常稱職,而是否考慮「綠白合作」?羅文嘉表示,「所有願意站在台灣民主價值的人,都是合作對象」。

對於獨派的持續逼宮,想要賴清德出來參選,羅文嘉認為,總統蔡英文是2020的最適合的人選,並讚蔡英文上任兩年是台灣的最佳發言人,「冷靜、堅定、不挑臖」,在國際上的表現非常稱職,他解釋,任何人都有權利參選,他不能去干預,他的工作是選出一組候選人、並贏得選舉。

目前,國民黨內已經有人表態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預測會出來參選,對此民進黨是否考慮「綠白合作」,羅文嘉表示,「對民進黨來說,只要所有願意在台灣民主價值上努力,都是黨合作對象。」

民進黨在2018九合一大選全面潰敗,羅文嘉認為民進黨敗在總體的感覺,雖然這一年、半年是不太足夠,讓外界看到改革的成效,但可以用最大的努力從頭開始做起。

另外,民進黨內最近興起「接地氣」,各部會首長瘋直播拉進和網友的距離。羅文嘉認為,「願意跟社會多做溝通是很好的互動」,但重點還是放在內容跟價值,其他的那些只是裝飾,,會用寬容的心來看待。

針對「口譯哥」趙怡翔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爭議,羅文嘉說,自己從來沒有見過趙怡翔,並以三個標準檢驗,第一、長官覺得趙怡翔工作表現好不好,第二、趙怡翔的服務對象、以及同事對他的評價,第三、有沒有違法;他認為,社會應該要多鼓勵年輕人,只要突破、有本事就不用論資排輩得等下去,而年輕人也要拿出最好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