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TOYOTA RAV4油電版1公升能跑22.7公里 歐規動力細節全面公開

▲影片來源:TOYOTA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TOYOTA(豐田)新世代RAV4自2018年現身以來,各項規格、售價可說是在全球各地屢屢釋出;雖說台灣國內早已為人所捕獲測試車實際路測,但總代理和泰汽車至今仍尚未鬆口導入車型的各項資訊;日前TOYOTA也順勢公布了RAV4油電版本的各項相關資訊,預計1公升能跑22.7公里的極致油耗表現,實在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一款大塊頭的家庭用SUV。

全新TOYOTA RAV4油電版1公升能跑22.7公里 歐規動力細節全面公開(圖/翻攝自TOYOTA)

▲眾所期待的TOYOTA RAV4,日前歐規版本也順勢公布了油電Hybrid車型的相關動力數據。(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事實上,在早先落幕的2019年新加坡車展當中,《ETtoday車雲》就曾近距離一睹新世代RAV4的實車樣貌;不過在當時新加坡導入車型為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單一規格,與歐規「汽油/油電」雙動力並行的設定並不同。

當然單就本次TOYOTA所公布的資訊來看,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歐規2.5L油電動力車型的各項詳細規格;以2.5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做為核心的油電車型,除了能分別提供前驅218匹、四驅222匹的最大綜效輸出外。同時在CVT無段變速箱的加持下,更能繳出22.7km/L的平均測試油耗。

全新TOYOTA RAV4油電版1公升能跑22.7公里 歐規動力細節全面公開(圖/翻攝自TOYOTA)

▲新世代RAV4油電版本更有著破百加速8.1秒的加速實力。

嚴格來說,新世代RAV4油電版本與一般版本在內外裝格局上並無太大的不同,但兩款車型皆受惠於TNGA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造就出更為低伏的車身重心以及車身配重表現;搭配四輪驅動車型所獨佔的AWD-i 四輪驅動系統,更能夠因應道路現況,即刻調整前後輪扭力輸出,讓RAV4能夠擁有穩定、順暢的操駕體感。

再加上全車系標配的8具安全輔助氣囊外,同時其近年來所主打的TSS 2.0主動安全科技,也列為全車系兼容;基本上光是防撞預警(偵測單車騎士、夜間偵測行人)、車道偏離警示、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巡航、車道追蹤等功能,已可算是相當強大的安全防護機能。

同時高階車型逐步增列的後方車流警示、聲納間隙偵測、360度環景影響配備,更讓全新RAV4更顯安全無虞

全新TOYOTA RAV4油電版1公升能跑22.7公里 歐規動力細節全面公開(圖/翻攝自TOYOTA)

▲強大的產品力表現,將新世代RAV4稱之為TOYOTA在2019年的重要戰略作品,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