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強盜說」太親中? 鄭文燦:聽完就知道他下一步會修正

▲鄭文燦替何志偉站台。(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替何志偉站台。(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引起爭議,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一早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後選人何志偉掃街時談及此事,對於記者提問是否認為這樣的說法太過親中,鄭文燦回應,「我們聽完以後,知道他下一步會修正」。

柯文哲直指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法官問強盜說,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強盜說我只看到錢,「這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柯文哲近日言論,鄭文燦表示,保護台灣、支持台灣,主要的力量來自美國,至於讓台灣安全遭受威脅、要改變台灣現狀的則是大陸,「我想這個兩邊關係誰遠誰近,這個是可以分得很清楚的,不管擔任首都市長或其他重要職務,都可以了解,台灣可以維持自由民主是誰在幫我們。」

是否認為柯文哲太過親中,鄭文燦說,「我想柯市長應該會修正啦,他有時候話語,我們聽完以後,知道他下一步會修正。」

此外,針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被認為挺陳思宇,鄭文燦說,挺白色力量不一定代表挺陳思宇,他相信高嘉瑜只是認為應該要回應年輕人的訴求,所以他不會擔心,民進黨從上到下都是一致力挺何志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