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玉山10:20「初雪報到!」 25分鐘積雪0.7公分

▲▼玉山10點20分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下初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4:19更新】氣象局表示,玉山下午14時積雪為2公分,降雪持續中,但因為溫度約1度,有溶雪現象。

【10:44更新】玉山上午10時15分再度降下雪粒,10時20分下雪,目前降雪持續中。氣象局表示,至10時45分,積雪達0.7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10點20分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下初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10點20分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冬天偏暖,打破66年來冬季最晚降雪紀錄,直到今(21)日上午8時2分,玉山才降下0.1公分雪粒,時間持續3分鐘左右,到8時5分才結束。不過,氣象局表示,此現象不屬於氣象局定義中的降雪現象

據了解,雪粒不是氣象局定義中的雪,雪是透明、且結晶狀,而雪粒則是固態、不透明的,跟冰霰比較像,但比冰霰還小顆。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解釋,現在玉山只有0.3度至0.4度,通常要零下溫度才有機會降雪,只要溫度再低一點,原本的雪粒就有機會以雪的形式落下。

氣象局20日指出,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在低溫及水氣配合下,從周日晚間起到周二清晨最有可能出現降雪機率,像是玉山、合歡山都有可能,果真上午就在玉山降下3分鐘小雪粒。

受到周日晚間冷氣團開始南下影響,前半段濕冷,後半段則轉乾冷,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周三,要等到周四、周五冷氣團強度才會稍稍減弱,白天溫度小幅回升,但是清晨還是相當寒冷。

▲▼玉山降雪3分鐘。(圖/氣象局提供)

▲▼雪粒直徑僅0.1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雪3分鐘。(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