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淘汰3大設計 網友認為相當可惜且實用

iPhone 7、7 Plus預計9月7日發表!售價、規格傳聞總整(圖/取自Twitter)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蘋果的iPhone發表會總是備受大家期待,iPhone不管是在功能或設計上總是能帶起一股潮流,但在iPhone進化史中,總是有許多設計和功能因為某些考量而遭到取捨,陸媒《騰訊網》就點出3大iPhone放棄,網友卻認為相當可惜且實用的功能

1.3.5mm耳機孔

提到iPhone淘汰的設計和功能,當然不能不提從iPhone 7開始就消失的3.5mm耳機孔。在iPhone淘汰3.5mm耳機孔後,用戶若想使用有線耳機聽音樂,只能使用原廠附贈的lighting版本耳機,或是使用lighting轉3.5mm耳機孔的轉接線來使用一般的有線耳機,但就無法像過去一樣能邊使用手機邊充電

為了解決3.5mm耳機孔消失的問題,蘋果也推出自家的藍芽耳機「AirPods」,但《騰訊網》分析,有線耳機的音質依然是贏過藍芽耳機,取消了3.5mm耳機孔可能會讓iPhone失去部分追求音質的用戶。

2.Touch ID

從iPhone X開始,後續機種皆有配備Face ID,但伴隨而來的是那塊目前仍揮之不去的「瀏海」,且雖然蘋果官方強調過Face ID的安全性,號稱破解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但網路上不乏成功破解的案例,因此《騰訊網》認為,Touch ID相較之下安全的多。

▲iPhone X開賣各家門市大排長龍   頭香客排89小時搶手機 。(圖/記者洪聖壹攝)

▲Face ID的安全性仍受質疑 。(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3.塑膠機身

近年蘋果推出的iPhone多是金屬或是玻璃機身,塑膠機身近幾年只有在iPhone5C上出現過。iPhone5C當年推出的訴求就是「平價」,iPhone5C從頭到尾的設計都展現了「省錢」這項特點,塑膠機身就是一項代表,且這種材質,到目前為止仍常常在許多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上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