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蔡文誠2000籃板達標 許晉哲:非一般本土能達成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蔡文誠生涯籃板總數來到2001顆,僅次於田壘排名史上第2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在SBL賽場有「本土洋將」美名的蔡文誠,20日晚間面對裕隆之戰終於達成生涯第2000顆籃板,此戰蔡文誠貢獻17分、7籃板,累積總籃板數來到2001顆,僅次於田壘的2222顆高居史上第2位。富邦總教練許晉哲就直言,「以文誠的身高與打法,這根本不是一般本土球員能達成的數據紀錄。」

從乙組「素人」到SBL年度MVP,甚至幫助璞園完成冠軍連霸王朝,蔡文誠如今轉戰富邦勇士,終於也在生涯第13個賽季完成2000籃板紀錄,成為SBL史上繼田壘之後的第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蔡文誠完成SBL生涯2000顆籃板紀錄。(圖/籃協提供)

一路看著蔡文誠成為SBL本土代表球星,許晉哲就分析表示,「文誠是素人球員,要達此成就要有特長,他在場上很懂得判斷不莽撞,同時更重要的是展現積極度。我想或許是乙組球員出身練得少,所以他很珍惜這個舞台。」

許晉哲強調,「文誠的數據不是一般本土達得到,而且以他的身高,如果是曾文鼎、吳岱豪或許有可能,但他的位置能達成確實很難得。」

連同此戰生涯累積籃板數來到2001顆,蔡文誠表示,「很高興能達成,替自己開心。這是我花很多時間累積而成的。」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蔡文誠有SBL「本土洋將」美名。(圖/籃協提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