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蔡文誠2000籃板領勝 裕隆李啟億、桑尼遭趕出場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本土洋將」蔡文誠此戰達成生涯第2000顆籃板里程碑。(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日面對裕隆之戰,「本土洋將」蔡文誠達成生涯第2000顆籃板,更在終場前27.3秒完成關鍵抄截及上籃,幫助富邦勇士88比83勝出拿下2連勝。此戰裕隆不僅輸球,執行教練李啟億及洋將桑尼各自吞下兩次技術犯規退場,賽後李啟億意有所指表示,「情緒被挑動起來了,我只能說這場球讓我們輸得很不情願。」

裕隆、富邦兩強相爭,目前戰績在伯仲之間情況下,兩軍開賽就出現激烈肉搏戲碼,富邦洋將米歇爾雖在上半場就腳踝扭傷一度退場,但經過短暫治療後又再度回歸上陣,可惜他在第3節就苦吞5犯離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富邦在米歇爾退場後反而打出氣勢,郭少傑連續兩記三分冷箭幫助球隊反超比分,第4節剩下7分8秒時,裕隆教頭李啟億因為抗議裁判尺度,連吞兩次技術犯規退場,隨後蔡文誠關鍵抄截加快攻上籃,幫助富邦以7分領先。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李啟億此戰也遭驅逐出場命運。(圖/籃協提供)

終場前21.4秒,裕隆洋將桑尼也遭裁判吹判單場個人第2次技術犯規退場,最終富邦驚險以5分勝出。

此戰裕隆李啟億、桑尼單場各吞兩次技術犯規,累積合計4次技術犯規,但賽後裁判會議討論後,確定兩人因為技術犯規分屬不同情節,非兩次都針對裁判,因此確定不用自動禁賽1場。

李啟億賽後直言,「情緒上被挑動起來了,讓我們覺得輸得很不情願,第2次技術犯規,我請他們把我趕出去,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做我最大的抗議。對我們吹判真的是蠻不公平的。」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桑尼此戰也吞下兩次技術犯規退場。(圖/籃協提供)

桑尼更是喊冤表示,「我的第2次技術犯規,是在跟賈西亞聊天,說他不該對我揮肘,那是個Stupid(愚蠢的)方式,我們倆只是在聊天,但裁判就湊了過來,然後直接給了我第2個技術犯規,判我出場。」

率先退場的李啟億,在見到桑尼也走回休息室後,透露當下反應是「比賽結束了?」後來才意會到桑尼同樣也遭遇退場命運。桑尼此戰攻下全場最高26分外帶8籃板、3助攻。

此戰富邦贏球除了蔡文誠17分、7籃板外,林書緯15分、11助攻,賈西亞則有22分、13籃板。「本土洋將」蔡文誠生涯籃板累積達2001顆,距離SBL總籃板王田壘的2222顆,還剩下221顆差距。

▲裕隆李啟億、桑尼、邱啟益,富邦蔡文誠。(圖/籃協提供)

▲蔡文誠關鍵抄截加上籃,替富邦守住勝利。(圖/籃協提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蔡文誠許晉哲富邦裕隆桑尼李啟億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