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晚變天!」冷氣團強襲 全台有雨…23日清晨下探10度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今晚(20日)氣溫變天轉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其中22、23日將會出現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剩10度;連「南部、花東地區」也會出現13度低溫,同時21日、22日全台都會出現降雨情形,屆時民眾出門務必做好保暖並攜帶雨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晚變天!」冷氣團強襲 全台有雨…23日清晨下探10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20日晚間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開始變差,各地氣溫降低感受明顯;首先由於21日、22日由於水氣偏多,全台都可能有降雨情況,其中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最明顯,中南部地區則會有零星的短暫雨情形。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2、23日則會出現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將出現10度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21日受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高溫僅17、18度,中南部約20至23度。再來22、23日則會出現最低溫,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將出現10度低溫;南部、花東地區也會出現13度低溫,好消息是22日開始天氣將轉為乾冷,「中南部22日、北部23日」就有機會看到陽光。

氣象局表示,22日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變成雨後多雲;23日各地就變成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主要為乾冷的天氣型態;24、25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天氣各地大致晴朗,但清晨仍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必須注意。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21日、22日由於水氣偏多,全台都可能有降雨情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今年玉山仍未降雪,創下初雪史上最晚紀錄,但是受這次的冷氣團影響,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若在低溫及水氣配合下,從周日(20日)晚間起到周二(22日)清晨最有可能出現降雪機率。但23日過後由於天氣轉乾,降雪機率就會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