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MDM手機APP 被Google認定為「惡意程式」

▲▼國防部。(圖/翻攝Google Map)

▲國防部。(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國軍官兵智慧型手機使用必須管制,委由中科院設計自動化管理系統(MDM),只要進入營區,就會關閉攝影、打卡等功能;不過據報導,該程式被Google網路商店發布認定為惡意程式,讓軍方緊急協調。

該自動化管理系統(MDM)Android與iOS系統都可以下載,不過近來只要手機是使用Android的官兵,都會接到Google安全防護系統的通知,認為MDM是有害的,建議解除安裝。

對此,中科院表示,本院MDM可以透過Internet下載安裝App,研判可能因下載安裝行為數量較多,經Google大數據分析,判讀為可疑之APP,但並非有害軟體。

中科院強調,已通知國防部MDM功能正常,非有害之APP,無須移除,可以正常使用。另本院隨即進行更新版,目前初步測試正常。後續將透過國防部發布各軍種使用。同時,也將對「Google Play應用程式驗證工具錯誤封鎖應用程式和發出警告」提出MDM非惡意程式聲明。

在Android與iOS系統的分別上,用於MDM自動化管理系統,目前還無法攻破iPhone手機使用的iOS作業系統,官兵還是可以自行自刪除軟體。不過,也因為iOS封閉式作業系統,不易被滲透或植入惡意程式,因此也都要求高層官員須使用iPhone手機作為公務使用。不過,在管制方面,不論官兵將領在進出營門時,衛哨檢查都會確認使用者是否已經手動上鎖,或是否擅自刪除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