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火車託運機車」回憶掰了!3/1走入歷史 最後上路時間曝光

▲▼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3/1不再提供火車託運機車服務。(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1961年推出的行李包裹列車要喊卡了!在過去台鐵全盛時期,寒、暑假期間,總有不少人會利用「火車託運機車」服務,將機車運送回家,但考量近年託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台鐵決定自3月1日起全線停辦,火車載機車畫面走入歷史。

▲▼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在台鐵全盛時期,不少學生會利用台鐵行包列車託運機車返鄉,但這樣的畫面將自3/1走入歷史。(圖/台鐵提供)

台鐵指出,近年來機車及行李包裹託運業務因託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從過去全盛時期一年運送640萬件貨物,遞減至目前一年僅20多萬件。再加上考量人力運用、行包專車開行天數、運送設備等因素,台鐵決定自3月1日起暫停行駛行李包裹專車(行包專車)6901、6902車次,同時,全線也不再辦理機車託運業務。

▲▼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定期行包專車同樣也自3/1停辦,往後則視需求評估加開不定期行包專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圖/台鐵提供)

定期行包專車目前僅在周二至周四開行,潮州到花蓮往返共2班次,一趟車車程要10多個小時,台鐵預計,最後的一趟行包專車任務將在2月27日完成後走入歷史。不過,若民眾仍有託運蔬果、寵物等需求,仍可利用現行部分莒光號的加掛行包車廂服務。後續,若有特定需求,台鐵也將視情況評估加開不定期行包專車。

對此,有不少鐵道迷紛紛湧出過去跟行包專車的回憶,有鐵道迷說,「大學時候放長假都是利用這個送機車」、「6901,拜拜了」、「昨天才剛用」、「其實比較起來,台鐵託運還是比較讓人放心...珍重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