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澎湖父母出門「留2娃在家」起火!救人高中生現身回應 一句話萬人讚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澎湖馬公市一對夫婦19日晚間下班外出買晚餐,將2名幼童留在家中,不料近7點家中突然起火。鄰居發現後,率先救出1童,但腳扭傷,好在這時高職三年級的吳姓同學恰巧路過,一聽屋內還有2歲幼童,奮不顧身衝進火場救人,才避免憾事發生。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痛批父母實在太誇張,但救人的吳姓同學現身《ETtoday新聞雲》下方還原事發經過,希望大家適可而止,「社會需要更多愛,不是仇恨」,重要的是記取教訓,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澎湖縣消防局表示,19日晚間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馬公市忠孝路一棟3層樓透天厝起火,屋內有2名幼子受困,立刻出動第一大隊、馬公、澎南分隊、港務消防分隊等單位,共計8車23人,前往現場救援。不過,他們趕抵時,2名幼童已被熱心民眾救出,而且經診治2童僅有輕微嗆傷、口鼻有燻黑情形,並無生命危險。

▲▼2娃獨困失火家中狂哭,高三生衝入救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2娃獨困失火住家大哭,鄰居陳婦、吳姓高三生衝火場救人。(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據了解,第一時間57歲陳姓女鄰居聞到奇怪燒焦味,探頭一看不僅赫見隔壁住家失火,還聽到裡頭小孩不斷呼救,立刻衝進去先救出一名5歲孩子,但後來因為腿軟,右腳踝扭傷,只能大聲呼喊找救兵。好在一名就讀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的吳姓高三生(17歲,不願具名)騎車路過,立刻衝進去救人。

事件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引發網友熱議。稍早吳姓同學也現身還原過程,在下方寫道:「路過聽到爆炸聲,以為路燈壞了,可是想想不對,回頭看一個阿姨已經抱著一個小孩…」他說,當時他不斷詢問屋內還有沒有人,結果一聽還有一個小孩在裡面,「想都沒想就衝了進去」,沒想到衝到3樓房間後,聽到門內傳來爆炸聲,其中夾雜嬰兒哭聲。

他憶述當時情況,「我撞開門的時候,一直喊『弟弟爬過來』,可是火已經燒到門邊,裡面濃煙密佈,我前兩次想爬進去,一直嗆到,第三次眼睛鼻子摀著爬進去,結果小孩身上被安全繩束著,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扯下來衝下樓,很擔心小孩嗆傷,趕緊送上救護車,我才離開。」

▲▼陳姓鄰婦衝入火場救出5歲男孩,右腳踝扭傷。(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陳姓鄰婦衝入火場救出5歲男孩,右腳踝扭傷。(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許多網友看完報導後,非常佩服鄰居和吳同學的英勇行徑,但另一方面也批評父母把孩子獨留在家中。對此,吳姓同學也留言緩頰,「既然人都沒事,就不要檢討家長了,社會需要更多的愛,不是仇恨。事情發生就算了,勸導大家不管老人小孩,都不要獨留家中。」留言一出,獲得極大迴響,短短2小時就破萬人按讚。

警消勘驗後,初步研判起火點是房間內與奶瓶相連的熱水瓶,加上3樓房間雜物燃燒,面積約12平方公尺,但詳細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釐清。消防局局長葉天恭得知消息後,晚間代表縣長前往醫院,探視2名見義勇為的救人民眾,並致贈水果表達慰問。

▲▼獨/澎湖父母出門「留2娃在家」起火!救人高中生現身回應 一句話萬人讚爆。(圖/ETtoday)

▼17歲吳姓高三生輕微嗆傷,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17歲吳姓高中生輕微嗆傷,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