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誰強盜誰警察?柯文哲拒答 反批:典型興風作浪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8日晚間播出的專訪中,將美中台關係比喻成「強盜搶銀行沒看到警察」,暗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卻沒看到一旁的警察,也就是中國,引發各界批評。對此,柯文哲19日受訪時澄清,「所謂的兩岸關係要放在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下來看,所以台灣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我們任何地方打交道的時候要注意另外一方的反應」,強調只是在做一個比喻而已,為什麼一定要自己去對號入座?

而對於外界質疑說法不妥,柯文哲重申,只是在做一個比喻,「你要興風作浪、要見縫插針那我也沒辦法」;媒體追問誰是警察誰是強盜?柯也避答,「這只是一個比喻,為什麼一定要自己去對號入座?」,比喻只是說比喻一個狀況,是說你在做這件事情要注意另外一邊的反應。

而是否稱大陸是警察?柯文哲表示,「拒絕回答你這種惡意導引的題目」,這就是這樣,其實我也非常清楚,在未來一年當中,台灣的選舉一定要導向這種統獨對立然後把柯文哲邊緣化,這他們(對手)的基本戰略邏輯,「所以我何必去讓大家去貼標籤,自己跑去對號入座?」

至於是否有來自中國的壓力才說出該「強盜說」比喻?柯文哲笑說,「中國現在也根本不想理我」;接著柯說,本來沒有事,你們一定要去誇大,這只是典型的興風作浪,所以拒絕對號入座。而說之前沒有思考到可能被貼標籤?柯表示,「我跟你講,如果我們講每一句話都要想東想西的,乾脆不要講。」

▲▼柯文哲出席108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108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