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巧遇聊「平方差」...考卷讓網崩潰:誰會這樣講?神人解題了

▲▼考卷上的荒唐對話讓網友笑歪。(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考卷上的荒唐對話讓網友笑歪。(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大人也許會認為國中時期的數學應該不難,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考卷照片,其中數學的部分已經讓人一頭霧水了,還有「在公園聊天」的超長敘述,根本同時再加考國文,讓網友全崩潰,直呼「為什麼不好好聊天!」。

這個考卷的題目硬是把場景設定在公園裡的對話 ,題目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園裡有兩位老人在聊天,旁邊站著兩個年輕人,老人說「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是195」,不等老人說完,年輕人就說,「真巧,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這時候一對中年夫婦也湊過來說,「真是巧極了,我們倆的年齡平方差也是195」。是求這三對人的年齡各是多少。(6分)

PO出考卷的網友提到,她的妹妹剛剛拿了這張考卷的題目來問她,「我認真覺得...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吐槽,「最賭爛這些」、「聊天就聊天這什麼聊天內容啊」、「我的狗會在公園咬這三對人」、「六分給他吧,沒關係,大方一點」、「這3組很難聊天耶!」、「幾歲關我屁事」、「才不是這樣子⋯⋯老人會說:大人說話小孩插什麼嘴;年輕人會說:誰跟你們一樣」。

雖然題目超難懂,許多人還是好奇這些人年紀到底是幾歲,有神人般的網友跳出來解題,他認為應該是國三的題目,其中這些人口中所聊的「平方差」公式為「a²-b² =(a+b)×(a-b)」,在這題裡「a²-b²=195」,每組人彼此的年紀差應不大,可以拆解成「195=195×1=65×3=39×5= (a+b)×(a-b)」。

接下來只要將三組數字代入就能得到解答
例如「a+b=195、a-b=1」的話,解聯立方程式後得到a=98 , b=97,推斷是老人;
接下來「a+b =65、a-b=3」的話,解聯立方程式後得到a=34 , b=31,可以判斷是中年夫妻;
最後「a+b=39、a-b=5」的話,解聯立方程式後得到a=22 , b=17,就是站在旁邊的年輕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