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蔡文誠生涯第1987顆籃板入袋 超越Q戴維斯歷史第2

▲▼富邦勇士,14號 蔡文誠,4號 米歇爾(Tony Mitchell)、33號 歐頓(Daniel Orton)。(圖/籃協提供)

▲蔡文誠。(圖/籃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富邦勇士當家球星蔡文誠,17日對達欣賽前生涯累積1984顆籃板,次節2分38秒搶下張家榮的「擦筐球」,此役第3顆籃板,正式超越Q戴維斯(Quincy Davis)1986顆躍升歷史第2,往田壘的2222顆歷史籃板王頭銜邁進。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本土洋將」之稱的蔡文誠在SBL奮戰12個賽季,生涯第349場例行賽17日天母體育館對戰達欣,賽前累積1984顆籃板,距離本季因傷還沒有出賽紀錄的戴維斯所保持歷史第2紀錄只差2顆,而他也在次節2分38秒搶下本場比賽的第3顆籃板正式超車。

蔡文誠成就歷史第2,持續往歷史第2位2000籃板里程碑邁進,距離田壘的2222顆歷史籃板王越來越近。本季蔡文誠場均7.8顆籃板,本週有望達標2000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