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閉維安停工 民主黨黨鞭:川普延後發表國情咨文

▲▼眾議院民主黨黨鞭霍耶爾(Steny Hoy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議院民主黨黨鞭霍耶爾(Steny Hoy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霍耶爾(Steny Hoyer)指出,由於聯邦政府持續關閉,因此原定於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取消。美國總統川普原應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邀請赴國會發表咨文,但裴洛西已經表示,「只要政府仍然關閉,我們就不能一切如常行事。」

霍耶爾接受CNN訪問時表示,裴洛西已經告訴川普,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的發表時間,必須延到聯邦政府重新開啟之後。政府關閉後,許多聯邦單位員工都必須停工,包含負責維護川普安全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同樣因預算凍結而無法開工,基於安全,必須要延後發表國情咨文的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1月31日發表首次國情咨文,以「建立一個安全強大與自豪的美國」為主題.暢談美國就業與經濟、貿易、基礎建設、移民,以及國家安全等5大面向,高喊「美國人都是一家人」,呼籲兩黨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