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可以走蘇花改了! 駕駛樂翻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繼開放大客車通行後,17日又開放大貨車上路了。(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繼開放大客車通行後,17日又開放大貨車上路了。(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走了!走了!大貨車開進蘇花改了!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繼開放大客車通行後,17日又開放大貨車上路了,大貨車駕駛能省去走路況常出問題的舊蘇花蘇澳與東澳段,他們說太棒了,因為安全又可省約20分鐘車程。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繼開放大客車通行後,17日又開放大貨車上路了。(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2018年2月5日開放小型車通行,同年5月7日開放大客車通行,公路總局先前指出,開放大貨車通行目標在1月、即農曆年前。而在交通部8日核定後,大貨車17日上午9時通行蘇花改。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段是開放3.5噸以上、12點2公尺以下非管制大貨車通行,並禁行載運危險物品車輛(載運柴油、汽油、強酸強鹼溶液等危險物品的車輛),大貨車通行蘇花改,需與前車保持100公尺安全距離,並行駛左側車道,禁行右側之緊急救援車道,更禁止超速、超車、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

公路總局說,為維護路段開放大貨車通行後之安全,請大貨車駕駛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裝載貨物不得超過核定之總重量並裝載穩妥,如是裝載易飛散之貨品,亦請依相關規定使用防塵布或其他不透氣覆蓋物覆蓋並應捆紮牢靠,邊緣應向下延伸覆蓋至車斗上緣以下15公分以上。

公路總局宜蘭監理站將會同警察機關常態性每月將排定6至7班次在蘇澳與東澳地磅站執行監警聯稽路檢勤務,通車初期並將加強辦理,以確保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提醒大貨車駕駛人特別注意,進入蘇花改路段後請靠外側行駛進入地磅站檢查,檢查無疑後請依儀控號誌進入主線,行車前請先至該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網站參閱「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東澳段通車宣導」,瞭解相關行車安全須知及各種行車管制規定,並多利用該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另為強化蘇花改路段大貨車行車安全觀念,該局已製拍宣導影片並上傳youtube供下載,且已轉送相關貨運通業公會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