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狂掉髮「塞爆排水孔」 她憂快禿了醫卻說:安啦!

▲▼洗頭,吹風機,頭髮,頭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洗頭狂掉髮「塞爆排水孔」,她憂快禿了醫卻說:安啦!(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8歲的飛飛(化名)近日飽受掉髮困擾,每次洗頭掉落的頭髮都會阻塞排水孔,隨手撥也會抓下3、4根,原本粗硬髮絲變得又細又軟,讓她懷疑自己是否「快禿了」。皮膚科醫師表示,秋冬因掉髮問題前來求診的民眾,比平常增3成,這是因毛囊進入休止期所致,只要沒掉超過一定數量,就無需太擔心。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秋冬溫度濕度低,頭皮血液循環變得脆弱,對頭皮供養、滋養會降低,頭髮休止期也跟著延長,再生速度減緩,自然會感覺掉髮量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每當天冷的時候,民眾也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等冬令進補食物暖身,異位性皮膚炎、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疾病容易復發,此時頭皮敏感度增加,也容易產生掉髮問題。

趙昭明提到,每天掉髮量只要落在50到100根以內都算正常,而夏天因天氣較熱,髮幹膨脹也會讓頭髮變得較為粗硬,冬天天冷,血液循環減緩毛囊也會跟著收縮,「相對來講,頭髮變得較細較軟也是正常。」

最後,趙昭明提醒,自覺有異常掉髮的民眾,可以從平日保養做起,若經常感覺頭皮「澀澀的」,可用滋養的養髮塗抹頭皮,洗頭水溫也應控制在40度為宜,也不要使用過於黏稠的潤髮乳;吹頭髮時吹風機切勿太貼近頭皮,早睡早起、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或甜食,都能減少掉髮發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