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積極招商 韓國瑜今又北上秘密拜會企業家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積極尋找招商投資機會,要讓「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韓國瑜16日下午由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陪同,北上拜會企業家,據悉下午拜會了華新麗華及國巨兩家公司,兩家公司目前都有在高雄投資,也都有擴廠及建廠的想法。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這是屬於韓市長的不公開行程。

許淑華受訪表示,企業反應了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找人無論是找本勞還是外勞都沒辦法找齊,還有高雄土地問題,他們有意要擴廠,但可能高雄的新的環保法規有些規定,他們想繼續拓展,希望政府協助。

許淑華指出,市長的角色就是要讓企業感受到高雄市政府是友善的政府,依照法律規定,不會刁難;但企業反應的問題中,有些涉及中央法規,比如外勞總量管制,外勞15%的規定等等,都是中央法規,需要從中央去解決問題。

▲▼        韓國瑜北上拜訪瓊瑤     。(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