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帶傷打26分鐘拿7分 字母哥回歸飆33分助公鹿狂勝19分

▲老鷹林書豪,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林書豪。(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來名字常在交易流言中被提及的林書豪,在14日面對東區強權公鹿一役賽前,傳出右側二頭肌傷勢,不過他仍如期登場,還打了26分鐘高居老鷹替補群之冠,可惜他的命中率不佳,10投2中只有7分進帳,另貢獻5助攻、2籃板;老鷹也不敵團隊命中率飆破5成的公鹿,還被「字母哥」轟下33分,終場以114比133慘輸1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鷹與公鹿14日進行兩隊本季第2度交手,前一次在密爾瓦基主場,公鹿飆出爆量的144分,以32分差痛宰老鷹;這一戰他們換到亞特蘭大踢館,當家一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回到先發陣容,他前役因臀傷缺席,結果球隊以106比113不敵巫師。

老鷹方面賽前一天也傳出近來吸引多支球隊興趣的林書豪,右側二頭肌受傷的消息,但他最後仍如期出賽,傷勢應該沒有大礙。「豪小子」首節上場後,很快和長人倫恩(Alex Len)、主控楊恩(Trae Young)連線,在35秒內連送2助攻,不過他隨後4度嘗試出手都落空;老鷹首節則與公鹿形成拉鋸,以32比35緊咬對手。

▲老鷹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次節只出手一次,無奈急停跳投仍不進;公鹿則在「字母哥」上半場終了前4分鐘內連下8分之下,拉開64比55、9分領先。林書豪直到第3節還剩6分34秒,才靠著切入上籃投進個人此役首記投籃。

林書豪末節又命中一記16呎急停跳投,靠著4罰3中再下5分並送出2助攻,但老鷹單節被公鹿轟了38分,終場以114比133慘輸19分。本季兩度對戰公鹿,合計輸了51分。

▲老鷹林書豪,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這一戰復出的「字母哥」手感極佳,完全擺脫了臀傷,上場31分鐘就以17投9中攻下33分、6籃板和4助攻,外帶3抄截、1火鍋的全能表現,主控布萊德索(Eric Bledsoe)也砍下24分、10助攻的雙十數據。

老鷹雖砍進12顆三分球,比公鹿多了1顆,但團隊命中率僅4成出頭,全隊得分最高的是菜鳥控衛楊恩,他以16投7中貢獻26分、10籃板和4助攻,但三分球5投僅1中,其他4位先發球員得分也都上雙;林書豪則打了26分鐘,10投2中繳出7分、5助攻和2籃板,外帶1抄截,三分球4投0中,他已經連4戰沒有命中任何三分。

▲老鷹林書豪,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關鍵字: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公鹿字母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