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和高中一起受訓 宜縣南澳5人首參賽拼勁夠

▲中學五人制,宜縣南澳。(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宜縣南澳全隊僅5人。(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在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國男組北區拿下第六名的宜縣南澳國中足球隊,陣中僅5人,卻能一路打到複賽最後一天,展現強烈拼勁,教練江茜亞表示,平時這些球員都和高中一起訓練,強度、體能才會比較好,這次比賽也都有打出水準,接下來會持續維持力拼全國決賽。

南澳足球隊較為偏鄉,本來人數就不多,現在小學又將足球隊解散、轉型為籃球隊,因此原本南澳國中僅2位球員,直到後來別的項目轉來,才剛好湊齊5個人,「轉來的球員其實國小也都有踢過,就想說剛好五個人,就讓他們出來比賽增加經驗,不然平時都跟高中練,沒什麼機會出來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宜縣南澳。(圖/記者顏如玉攝)

不過因為教練僅一位,江茜亞說,所以平時她都讓國中、高中一同訓練,「國中這些球員都是照高中的量下去練,他們自己也知道只有五個人,比賽都需要撐滿全場,體能是最重要的,所幸他們也有足夠的拼勁、也有拿出平時的水準,雖然後面難免累了想放棄,但還是撐過來了。」

北區複賽結束後,南澳回去後,還是得繼續加強體能,江茜亞說,「我覺得還不夠,下次決賽還是會這樣進行一週的比賽,而我們只有五隻,一定還是會很累,所以回去會不停操體能,希望他們屆時能更加進步。」

南澳國中足球隊目前全隊5個人,包括4個國三、1個國二,而足球隊因為沒有基層來源也停招了,等於這屆參加完錦標賽,未來南澳可能不會再出來參賽,足球隊也將解散,江茜亞說,所以剩下的球員就會面臨轉型,而本身是田徑出身的她,也可能到別的項目執教。

▲中學五人制,新北自強(藍)vs宜縣南澳。(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宜縣南澳不敵新北自強(藍)排北區第六名。(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