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知會夭折!年輕爸媽堅持生下「無腦女兒」只為器捐 7天後永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一對年輕伴侶在去年平安夜迎來懷胎9月的女兒,卻在全世界準備迎接新年的喜悅之際,於2018年的最後一天與孩子永別。其實他們早就知道女兒罹患罕見疾病,出生後只能存活幾天就會夭折,依然堅持把孩子生下來,就可以將她的器官捐贈給其他受病痛折磨的孩子。

▲▼明知腹中「無腦女兒」會夭折,年輕爸媽堅持生下,器捐後永別。(圖/翻攝自Metro)

▲ 德瑞克和克莉斯塔格外珍惜與女兒在一起的日子。(圖/翻攝自Metro)

26歲的德瑞克(Derek Lovett)和23歲的克莉斯塔(Krysta Davis)來自田納西州克利夫蘭,在克莉斯塔懷孕18周時得知腹中的女兒芮莉(Rylei Arcadia)罹患先天性的無腦畸形症(anencephaly),因此顱骨缺陷、腦部發育不全。醫生說明,他們可以選擇立即引產或繼續懷孕,也警告道,如果她能撐到足月,就算沒有死在子宮裡,最多也只能活上幾天,但他們仍決定生下她。

2.7公斤重的芮莉在12月24日平安夜誕生,只活了一星期, 31日晚上就在父母懷中死去。儘管生命不長,但芮莉捐贈出的心臟和肺已經幫助另外2名嬰兒重獲生命。克莉斯塔表示,「懷她到足月意味著我們可以選擇捐贈她的器官,就能讓其他母親將他們的孩子帶回家,儘管我們沒辦法,於是我們達成這項協議。懷孕期間,我們的力量都來自於芮莉,這是非常積極的能量,而且我們做了所有我們能做的事情,就像大多數父母一樣。」

▲ 明知腹中「無腦女兒」會夭折,年輕爸媽堅持生下,器捐後永別。(圖/翻攝自臉書)

▲ 攝影師拍下保溫箱裡的芮莉。(圖/翻攝自臉書/Clarissa Tilley)

她提到,芮莉最喜歡的樂隊是佛利伍麥克(Fleetwood Mac,英國老牌搖滾樂團),他們也做了很多普通父母會做的事情,而且格外珍惜這一點。她知道自己必須為了芮莉,在整個懷孕期間保持愉快,「相處的時光如此有限,讓我自己或她陷入悲傷是沒有意義的。」

這名堅強的母親說道,「芮莉踢腿的感覺真的太美妙了,我本來根本不知道她會不會動,但我們發現,她動得不少。我有9個月的時間來帶著她、愛上她,但這當然比不上實際的擁抱和看著她。她出生的時候,我根本看不出她有什麽問題,完全愛上她了。這真的很艱難,因為不知道我們還能和她在一起多久。」

芮莉走後,外科醫生進到病房告訴這對年輕夫婦,他已經12年沒見過像他們這樣的家庭。克莉斯塔表示,「得知另外2個孩子因為芮莉能夠健康回家,讓我們非常感動。每次想起她,我都很珍惜那些時光,偶爾還是會流下幾滴眼淚,但那些是最完美的時刻。捐贈自己孩子的器官是個困難的決定,但這對那些可能沒有第二次機會的生命有重大的影響。」

▲ 明知腹中「無腦女兒」會夭折,年輕爸媽堅持生下,器捐後永別。(圖/翻攝自臉書)

▲ 德瑞克和克莉斯塔擁抱小小的女兒。(圖/翻攝自臉書/Derek Lovett Jr.)

事實上,克莉斯塔曾被診斷出多囊性卵巢綜合症(PCOS), 2017年9月流產。這對父母堅信他們為女兒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聘請攝影師蒂莉(Clarissa Tilley)和錄影師克里克(Autumn Cleek)來拍攝他們珍貴的時光。27歲的蒂莉在芮莉一周的生命裡,以50個小時記錄她短暫的一生。她最喜歡的作品是當淚流滿面的克莉斯塔第一次見到女兒,以及護士最後一次為芮莉戴上心率監測器時;克里克則錄下了芮莉最後的時光,幫助這對夫婦保存他們和女兒相處的日子。

免費為他們拍照的蒂莉提到,「我自己也是一名母親,所以這種經歷對我的打擊更大。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想到就讓人心碎。當芮莉出生時,我也愛上她了,愛上了他們一家人。芮莉非常漂亮,她的大腦暴露在外,但克莉斯塔完全不在意,她眼中只有心愛的女兒,和她散發出的愛意。」

蒂莉說明,「護士檢查芮莉的心臟時,她就開始帶給我們驚喜。所有的護士和器捐團隊在那裡等了45分鐘,為死亡的來臨倒數,但一切都沒有發生。每次我看到這些照片都會流淚,我並不完全以一名攝影師的身分拍照,這對我和克莉斯塔來說意義重大,我要珍藏這些照片一輩子。」

►西門町1女「身體扭曲」離奇路倒死亡!警封鎖現場

►「對老婆內疚」本來不生第3胎! 哈哈親口認:我真的忍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