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前做過這件事都35歲以上! 看到一半中場休息原因曝光

▲▼網友發文詢問以前看電影前唱國歌的事情。(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網友發文詢問以前看電影前唱國歌的事情。(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看電影是許多消遣活動之一,但你可以想像以前看電影前必須要先唱國歌的年代嗎?而且如果旁邊有人沒站起來還會被糾正。一位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引來許多迴響,還有人說「有唱過的都已經35歲以上了」。

網友發文指出「我跟我女友說以前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她說聽你在叭晡....」網友補充說,印象中還有中場休息「因為放映師要換膠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資深網友紛紛回覆說「有」、「好懷念喔」、「我小時候有遇過喔」、「沒錯!有遇過...懷念啊!」、「唱過的都35以上了嗎」。

▲▼1970年代電影院放映的國歌片段。(翻攝自Facebook/張哲生)

▲1970年代電影院放映的國歌片段。(翻攝自Facebook/張哲生)

也有許多網友說「當時去看林小樓主演的桃太郎有唱過」、「看周潤發的小馬哥也有」;另外也有人透露中場休息是因為放映機會過熱,所以必須中場休息冷卻一下。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自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自日本接管台灣後,看電影前就需先播放國歌影片。一直到1990年後逐漸取消,當時是時任宜蘭縣長陳定南率先宣布取消。

懷舊達人張哲生也在臉書上曾經PO出1970年代台灣戲院播放的中華民國國歌,指出1990年之前,台灣民眾到戲院看電影時,必須先集體起立唱(或者只是聽)完整首中華民國國歌,然後再坐下繼續欣賞正片。台灣戲院裡播過的國歌版本非常多,你現在所看到的是1970年代初期攝製的版本,當時的國家領導人為蔣中正總統(1975年4月5日逝世),整段影片由領袖、建設、教育、軍事、科技、工業、團結等主題串連而成,如今看來,充滿懷舊的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