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台灣不重視國球 洪總讚中職特展

▲▼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中職邁入30週年,特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特展,12日邀請曾智偵、洪一中到場與球迷分享職棒經歷,談到這次的展覽,曾智偵希望球迷進場,他說:「來看元年有拿些東西,這30年間發生的零零總總,不要只是走馬看花。」洪一中則相當驚訝,他說:「這個國家說棒球是國球,但對很多東西不重視,很多東西在我的記憶裡,但是已經看不到。」

這次的展區,有許多影片及過去30年的職棒用具相關文物,有的是球員、教練、球團提供,也有收藏家借給中職展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一中相當驚訝,「我以為這些中職歷史老東西很難找到,因為這個國家說棒球是國球,但很多東西相當不重視,到現在也沒有一個相關的收藏地,許多用品放在倉庫,久了就爛掉了,如果職棒元年就未雨綢繆,相信可以更精彩。」

職棒30年,歷經多次興衰,洪一中認為,有許多東西值得看、懷念,他說:「很多東西在我的記憶裡,但是已經看不到。」

但洪一中還是誇讚聯盟這次辦的特展,他說:「聯盟現在開始做,開始留下這些有意義的東西,相信下個30年會很豐富,要搜集這些真的不簡單,希望未來可以有特定地方保存、延續,這對台灣棒球發展會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