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三老小我來養!78歲嬤靠7千補助養2孫女「只吃菜存畢旅錢」 團購達人霸氣宣告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78歲的阿嬤為了養育早逝兒子、媳婦留下的2名孫女,月靠7000元老人年金辛苦度日,消息經兒福聯盟曝光後引起討論。486團購網創辦人「486先生」陳延昶得知,在臉書霸氣發文說「這三個老小,我來養」。

▲▼阿嬤與孫女。(圖/翻攝自Facebook/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

▲阿嬤月靠7千養育2名孫女的故事曝光,引起許多善心人士表示要捐款。(圖/翻攝自Facebook/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頁「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上個月貼出1支影片「小妹的生日願望」,影片中的阿嬤為了養育2名孫女,月僅靠7000元老人年金度日。阿嬤說;「小孩子還在發育,買點肉給她們吃,我老人家就沒關係,有時候有人也會送菜給我吃」;同時,她也希望給小孫女最好的,不斷節儉度日,就想讓她們可以有錢買文具、讀書,甚至跟同學參加畢業旅行。

▶︎僅靠7000補助養2孫女!78歲嬤「只吃菜」存錢…哽咽:要讓她們去畢旅

▲▼僅靠7000補助養2孫女!78歲嬤「只吃菜」存錢…哽咽:要讓她們去畢旅。(圖/翻攝兒福聯盟)

▲僅靠7000補助養2孫女!78歲嬤「只吃菜」存錢…哽咽:要讓她們去畢旅。(圖/翻攝兒福聯盟)

阿嬤78歲高齡,除了身體變差外,也容易受傷,因此她只在住家外圍自己種些菜,「萬一不小心跌倒,兒子也過世了,兩個孫女才這麼大,我害怕」,「我都不敢出門,如果發生什麼事,害到兩個小孫女」。

12歲的小妹有個心願,可以跟姐姐一起在市區開咖啡廳,由姊姊製作甜點,她煮咖啡;除了可以就近照顧阿嬤之外,也可以藉此賺到金錢,照顧3人的起居,希望「家裡的人可以很好,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486先生霸氣發文說要捐助祖孫三人。(圖/翻攝自Facebook/486先生)

▲486先生霸氣發文說要捐助祖孫三人。(圖/翻攝自Facebook/486先生)

消息曝光後,486先生在臉書轉載發文「有人知道這阿罵在哪裡嗎?這三個老小,我來養,但得找的到人才行。」不過486補充表示,目前機構不願意透露祖孫訊息,「要我捐款給該機構即可,我其實猜到機構會這樣的,但請大家不要去批評,不管如何這機構也是有做事的,大家無須去批評。」

486先生表示,「如果有緣份有人知道小孩跟阿罵,幫我聯繫看看願不願意我幫忙,願意的話我就趕快過年前去探視。」

【捐款網站請按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