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逃家少女赴加拿大 總理杜魯道證實給予庇護

▲▼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11日晚間搭機前往加拿大。(圖/路透)

▲ 機場人員透露,奎農搭乘11日晚間11點37分的大韓航空航班離開曼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逃家尋求庇護受到全球關注。泰國官員表示,目前她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庇護,並於當地11日晚間搭機前往多倫多,此一消息也已獲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證實。

綜合紐約時報、路透社、Global News報導,奎農9日獲得聯合國合法難民資格後,先後獲得澳洲、加拿大政府同意庇護,但如今她已起身前往加拿大。

泰國移民局局長素拉切(Surachate Hakparn)表示,奎農搭乘11日深夜起飛的大韓航空班機,先在首爾轉機後,接著前往多倫多,「她說,她一到加拿大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學習語言。」但他也提到,她至今拒絕與父親見面,她的家人也在11日晚間返家,據信奎農的家人們感到相當失望。

杜魯道提到,聯合國已要求加拿大接納奎農,「加拿大是一個明白維護人權、維護世界各地婦女權利重要性的國家。我可以證實,我們已經接受了聯合國的要求。」

奎農因脫離伊斯蘭教而擔心被觀念保守的家人迫害,趁家人到科威特度假時搭機逃跑,計畫到澳洲尋求庇護,途中在曼谷機場入境時被扣留護照,因此在機場旅館「自囚」、求見聯合國難民署。她的家人也飛到曼谷,但她拒絕見面。

根據奎農的說法,如果回到沙國,自己的生命會有危險,並持續在推特發文,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 奎農先前將自己反鎖在機場旅館內,求見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