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俱樂部經營僅練假日無礙 苗栗建國放眼全國4強

▲中學五人制,苗栗建國國中(藍)。(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苗栗建國國中目標全國4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國男組北區複賽中,闖進8強拿下全國16強決賽門票的苗栗縣建國國中,以俱樂部模式經營球隊,雖然一週僅練六日但實力仍相當堅強,教練陳裕斌表示,他對球員有信心,球員自己也很有目標,就是要打進全國4強。

建國會有球隊,就是為了接受目前這批主力,從蟠桃國小就一同升上國中到現在國三,陳裕彬回憶,「當初只是希望能讓小朋友繼續踢球,而最近的就是建國,雖然學校方面不如排球、田徑那麼支持,不過仍提供我們環境,支持我們想要孩子多元發展的理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苗栗建國國中教練陳裕彬。(圖/記者顏如玉攝)

▲苗栗建國國中教練陳裕彬。(圖/記者顏如玉攝)

以俱樂部方式經營的建國,一個禮拜僅練六日兩天,不會佔用到平時上課時間,不過球員憑著對足球的熱愛和團結,還有家長們願意投入支持,陳裕彬說,「雖然中間會有課業的問題,像這次我們出來比賽,球員也都要帶書出來讀,不過家長這一路看到孩子們的成長,還是會讓他們練球。」

從國小看這批球員到現在,陳裕彬欣慰地說,和以前比起來真的穩定很多,戰術配合上也提升了,「為了比賽我們賽前也和很多強隊交流,然後再針對我們的缺點去做改善,所以這次蠻有信心的。」

去年曾拿過體育署盃第四名,建國在這次的錦標賽中,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目標闖進北區8強,「現在我比較擔心他們會有疲勞的問題,畢竟我們只練六日,一到五完全沒有練,體能上會有差,對他們來說很辛苦,但他們也很願意投入,我們才能把目光放遠一點,最終目標要闖進全國4強。」

▲中學五人制,苗栗建國國中(藍)。(圖/記者顏如玉攝)

▲苗栗建國國中(藍)。(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