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合嗎?卓榮泰:蔡英文、蘇貞昌都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組閣,但兩人過去多有摩擦,在未來的合作問題上如何順暢進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與媒體茶會時表示,黨面臨的困境每個人都知道,都知道自己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卓榮泰下午跟媒體茶會時表示,對於民進黨的改造,他希望不要再只是「選舉機器」,而必須是「服務型政黨」,未來會調整政策會的功能,在府院黨在做政策討論時,必須要有黨自己的看法,但也非做對抗與對立,而是幫助執政團隊強化論述。

在府院黨的溝通平台上,卓榮泰表示,府院黨與黨團的溝通,在過去一直都有,但重要的在於如何運作,黨對於政策的研究必須更深入,強化行政與立法上可加強更多討論;當有新政策時,在決策過程中,也要讓立委多參與,如此才可以獲得支持。

對於蘇貞昌過去強悍、強硬,甚至被形容是「酷吏」的風格,卓榮泰表示,蘇貞昌在選舉後的謝票,柔軟度到了極度,但這也是強勢的一種表現,這讓人感到他柔軟的強度。

對於蔡英文跟蘇貞昌的合作上,卓榮泰表示,兩人並不會發生衝突,人跟人的問題他們都比任何人更會處理,黨的角色是全力輔助,協助中央、地方的溝通,讓新的內閣團隊可以在最快時間就位來推動政務。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