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文章引發議論 陸外交部:可能戳到某些人的痛處!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9日發表的文章,加拿大國內現在出現分歧。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以雙重標準對待『法治』,本身就是對『法治』的不尊重」,「盧大使的文章可能戳到了某些加拿大人的痛處,希望這些人能痛定思痛,立即糾正錯誤,以免痛上加痛。」

將孟晚舟女士被扣押的事件和兩名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人的案件放在一塊兒做比較,陸慷指出,「盧大使的文章生動地比較出了加拿大某些人在操弄『法治』概念時表現出的虛偽」,加拿大僅根據他國要求就「無端扣押連自己都承認沒有違反加拿大法律的中國公民」,卻對「中方坦蕩明示天下的依法對兩個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的加拿大公民採取強制措施橫加指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陸慷。(圖/CFP)

他強調,盧大使的文章可能戳到某些加拿大人的痛處,難道在這些人眼中,其他國家的法律就不是法律?「以雙重標準對待『法治』,本身就是對『法治』的不尊重」,「我們希望這些人能痛定思痛,立即糾正錯誤,以免痛上加痛。」

►►西方向中施壓 中國大使轟加拿大「雙標」、「白人優越論」作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