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衝衝上任!「終結者」蘇貞昌14日交接 內閣一併宣布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由蘇貞昌接手閣揆職位,同步啟動內閣改組。為了縮短看守內閣期間,據指出,賴清德與蘇貞昌的聯合交接典禮預計辦在14日星期一,監交人是副總統陳建仁,有異動的首長也一併交接,三天就搞定內閣人事。

依照慣例,蘇貞昌14日上午將先到總統府宣誓上任,才會到院交接,根據行政院初步規劃,內閣交接上午10時將在行政院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所有部會都將到齊,陳建仁將監交新舊院長交接,送走陳建仁之後,再由蘇貞昌監交其他異動的首長。

蘇貞昌也會即刻在11時30分召開臨時院會,院會結束後,約莫12時才會與新任閣員大合照;但最後聯合交接典禮流程得看人事總處的安排為主。

新內閣人事逐步底定,賴清德宣布總辭後,他11日晚間將在圓山飯店宴請閣員,感謝閣員這一年多來拚經濟的辛勞。對此,官員則低調證實,僅是惜別茶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