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隨時宣布登場 越南新加坡是最可能地點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金二會」近了,隨時可能宣布時間和地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目前正積極籌備「川金二會」。南韓外交部消息稱,目前時舉行峰會的選址地點已縮小到只有越南和新加坡。 南韓外長康京和指出,不排除美國與北韓雙方會突然宣布峰會詳情。 

南韓媒體引述外交部官的話說,外界盛傳的多個峰會地點裡,越南、新加坡、夏威夷獲得最多關注。但夏威夷不可行,因為當地沒有北韓大使館。

越南和新加坡則剛好在北韓領袖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的 飛行範圍內,上述兩地也有北韓大使館。據了解, 越南對舉行「川金二會」極感興趣。新加坡上次已有主辦經驗,「二會」更是駕輕就熟。

康京和周五(11日)表示,美國高層官員最近多次暗示美與北韓已就峰會進行磋商,兩國可能隨時宣布峰會敲定。她亦談到金正恩日前第4度的大陸之行。指上述事件顯示中與北韓友誼深厚,意在加強雙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合作。

康京和認為南韓方面要盡快邀金正恩回訪,讓兩韓關係及半島無核化獲得進一步突破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