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金華、明仁、永吉、神岡 晉級8強差一步

▲神岡史魯齊、自強潘煜翔。(圖/高中體總提供)

▲神岡史魯齊禁區威力在12強複賽依舊不容小覷。(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大局底定,北市金華、苗栗明仁、北市永吉、中市神岡同以3連勝並列領先,北市信義、花蓮自強10日各以個位數分差力退南市太子、新北安康,搶下關鍵一勝,雙雙2勝1敗暫排分組第三,有絕佳機會攜手晉八強。

B組金華107比67輕取宜蘭復興,本季6連勝、跨3季22連勝,6人得分上雙,李亞聖3個三分球16分、許書銜15分、林子桓14分、江政恩12分、8籃板、5抄截、3助攻,馬駿颿10分、13籃板「雙十」。上季打乙級、本季重返甲級的復興吞下3連敗,確定得打外卡賽,卓謙22分、11籃板「雙十」外帶5火鍋,許安12分、鄭懷謙11分,葉俊彥8分、13籃板。

明仁92比46擊敗竹縣員東,預賽、複賽合計6連勝,11日先逢信義,12日最後與金華對決,也是上季冠軍賽戰線的延伸,輸家將中斷連勝,雙方「一哥」明仁宋昕澔、金華黃以喆卯上,備受矚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仁資深教頭邱國達透露,「他們小有高度優勢,但心理素質金華較佳,暑假兩隊在盃賽交手3次,明仁2勝1敗,小占上風,但都是個位數差距,12日再逢輸贏難料。」邱國達強調,「明仁最大敵人還是自己!」

女籃12強方面,宜蘭員山國中靠著180公分當家中鋒溫雅云22分、14籃板領軍,在A組3連勝率先晉級8強。南市永仁也以93比46擊敗桃市大城,除了也拿下3連勝,永仁女將更是跨3季「20連勝」但因對戰關係,尋求4四連霸、隊史第11冠的衛冕軍,晉級得稍稍再等一下。

「死亡之組」B組方面,上季第三北市民族「小牛」宋瑞蓁29分、14籃板、10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領軍,63比59力克宜蘭復興,3連勝獨走,但一樣差1小步才能晉級,復興2連勝中斷吞下首敗,還折損兩員大將,國二後衛丁羽腳踝扭傷,國三先發前鋒陳愛佳更在第三節最後2分鐘,上籃時與民族球員碰撞,撞下後重心不穩傷及膝蓋,兩人第一時間都已就醫,具體傷勢待再進一步觀察。

苗栗大倫83比58贏上季亞軍北市懷生,南市太子68比25贏上季第五高市七賢,大倫、太子與復興都是2勝1敗,民族只要11日對太子、12日對懷生贏一,即可晉八強,大倫雖輸給民族,但贏太子且勝分達17,相對有利,復興11日對大倫、12日對太子,都攸關晉級,太子輸大倫17分較不利;懷生、七賢同為3連敗,確定都得打外卡賽。

▲神岡史魯齊、自強潘煜翔。(圖/高中體總提供)

▲自強潘煜翔切入突破。(圖/高中體總提供)

關鍵字: JHBL男籃女籃金華明仁永吉神岡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